首页» 综合新闻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与河南工学院签署京豫高等教育校际合作协议

为贯彻落实好北京市政府下发的《全面深化京豫战略合作协议》文件精神,2022年,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与河南工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协同创新、学科共建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交流。

2023年3月6日,两校京豫高等教育校际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河南工学院举行。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院长罗学科,河南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丙义分别致辞讲话并签署协议。我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靳海波,河南工学院副院长刘莉莉出席会议,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学院代表参加,会议由河南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梁静主持

罗学科结合此次调研中感受到的河南工学院朝气蓬勃、快速发展的新气象,对河南工学院在产业学院发展、电缆专业建设,特别是产学研实践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感动和赞叹。他指出,当前高等教育发展已进入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两校立足于地方经济发展,合作基础良好,应抓住京豫合作战略机遇,开展更深层次、更高质量的合作共建。他强调,下一步两校要着重从三个方面开展务实交流合作:一是在人才培养方面,就电缆学院建设、工程实践特色、工科实验班、本科评估等工作主动学习对方优势经验。二是围绕硕士点的筹建、研究生招生基地建设,青年教师合作培养研究生等工作加强交流合作。三是结合各自特色专业领域加大合作力度、探索合作形式,加强对接交流,落实协议的同时,推进建设更高水平的应用型大学,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靳海波介绍了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的基本情况,对学校的办学特色进行了重点说明,并期望河南工学院成为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优质研究生生源基地。

陈丙义向罗学科一行调研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河南工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认为,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发展理念清晰,工科优势突出,办学特色鲜明,发展势头强劲,取得了一系列国家级标志性办学成果,宝贵的办学经验值得学习,希望两校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互惠共赢,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持。

仪式后,在陈丙义的陪同下,罗学科一行参观了河南工学院的智慧教学中心、理想信念教育体验馆、河南省线缆结构与材料重点实验室、机械工程中心、机床博物园、电气工程中心等。

今后,学校将秉持真诚相待、实事求是的原则,做好对口支援工作,在学科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及生源基地建设等方面做好相关工作,不断提升学校的影响力,为学校发展持续赋能。

(对外合作联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