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机关单位

对外合作联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合署)

部门介绍

对外合作联络处、校友会办公室是学校进行对外合作与交流、开展校友工作的职能部门,是学校对外联络、对内服务的窗口,主要负责学校与地方、企业以及校际间的合作交流,同时负责校友会、教育基金会等工作。

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一、负责建立和完善学校对外合作、校友工作规章制度。

二、负责制定学校对外合作、校友会工作的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负责收集基础信息,建立学校对外合作项目及相关工作信息库。

四、负责联络地方政府、企业、兄弟高校及其他社会机构,搭建对外合作平台。

五、负责学校对外合作框架协议的起草、签订和管理工作,负责对外交流合作项目的跟踪、督查、协调、评估、考核等工作。

六、负责谋划学校校友工作,指导院系开展校友工作,做好地方校友会建设的指导和服务工作。

七、负责做好校友接待、校友信息管理及寻访校友工作。做好骨干校友的联系与接待工作。

八、负责做好教育基金会的资金募集和基金管理工作;以及校友捐赠物品的管理工作。

九、负责学校“引智帮扶”工程的组织、协调、督办等各项日常管理工作。

十、完成学校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