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机关单位

宣传部

宣传部与新闻中心合署,主要职能是思想理论武装、意识形态管理、校园文化建设和新闻宣传等工作。

(一)宣传部

宣传部是学校党委负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能有:

1.负责思想理论武装。宣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组织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教职员工理论学习;结合时事开展思想引领和舆论引导。

2.负责意识形态管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负责校内各类媒体、报告、讲座、论坛等宣传思想阵地建设和管理。

3.负责校园文化建设。负责制定校园文化建设规划,推进校园文化培育工程,促进校园文化传承创新和文化精品生产。

4.负责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负责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组织协调,检查、督促和指导各类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5.负责普法工作。统筹协调和组织指导全校法制宣传和师生员工法制教育。

6.负责语言文字工作。负责开展普通话及汉字规范化推广工作;负责校园内语言文字的规范化管理。

7.完成上级部门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是负责学校新闻信息发布与新闻媒体管理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能有:

1.负责学校新闻网、校报、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广播台、宣传栏等新闻舆论阵地建设和管理。

2.指导校内各单位部门新闻发布。

3.负责新闻宣传队伍建设。

4.负责新闻发布会管理,以学校名义开展对外新闻发布。

5.负责社会媒体来校采访接待管理。

6.负责对外宣传品管理。

7.完成上级部门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