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动态

安全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研讨论证会

根据学校《关于制(修)订2022版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及学校的统一安排,2月16日下午,安全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2023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研讨论证会。会议邀请了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傅贵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吕淑然教授、华北科技学院马尚权教授、北京国信安科技术有限公司龚宇同高工以及北京市安全生产工程技术研究院冯丽副教授。学校研究生处张志莲副处长、安全工程学院高建村院长以及安全工程学院学位分委员会全体成员、学科(方向)带头人,学科秘书等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议由刘学君副院长主持。

c602e961a5f547a589f29c4897a570b7.png

会议首先由张继信副教授汇报了安全工程学院硕士点建设情况及本次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的主要内容。与会专家对近年来安全工程学院学科建设及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专家们分别从培养目标、研究方向等多个方面对培养方案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指导,对于课程设置及学分要求也给出了专业性的指导意见。

研究生处张志莲副处长、安全工程学院高建村院长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下一步安全工程学院将按照与会专家的建议对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进一步优化,明确培养目标,突出我校安全工程专业特色;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突出服务首都城市运行安全,服务北京市医药、化工、电子制造业等新兴产业安全,为高质量做好安全工程学院硕士点规划、建设工作打下基础。

c36dde781f414094b6cd0e70856f9b3c.png

(安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