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召开能源动力专硕研究生培养方案研讨会

2月14日,机械工程学院召开能源动力专硕研究生培养方案线上研讨会,会议邀请东南大学副校长钟文琪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吴慧英教授、重庆大学朱恂教授、西安交通大学人力资源部部长魏进家教授、华北电力大学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杜小泽教授、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院长曹炳阳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副院长李海旺教授等七位校外专家对培养方案进行审核指导。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王殿君副院长主持,研究生处陈飞处长、能源工程系宇波、孙东亮、张伟、荆丰梅、杜文海副教授以及研究生处常俊英老师参加会议。

图片1.jpg

杜文海向各位专家介绍了能源工程系教师的基本情况、学科的主要研究方向以及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初稿。宇波组织校内外专家对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专家表示培养方案较为完整,但需要对“培养目标”进一步的细化,增加可落实可评价的指标;“研究方向”要特色鲜明,体现出氢能、低碳等方向;“课程设置”上要增加特色课程;在“学期期间取得科研成果的基本要求”上适当增加学科顶级会议论文。 

会议最后,陈飞进行总结发言,感谢校外专家对我校能动专硕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研究生处将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并将其融入到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中,切实提升我校专硕研究生培养质量。

(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