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动态

新材料与化工学院成功举办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暨学校第十三届青教赛预赛

近日,新材料与化工学院顺利举行了2022年度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暨学校第十三届青教赛预赛。比赛由学院副院长戴玉华教授主持,学院特别邀请北京市教学名师戴波教授、闫笑非教授,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胡应喜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崔丽敏副教授,以及学院北京市青教赛获奖教师谷庆阳副教授和高大海副教授等作为评委,学院相关领导及教师共三十余人参加。

f478c92904ee48418b9433e6826c6a1e.png

经过前期学院各系(中心)组织选拔推荐,11位教师进入学院比赛环节。每位教师从提交的3份教案中随机抽取一个内容进行20分钟的教学演示,并从教学目标、课程设计思路、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3分钟说课。评委从内容、讲授、展示、互动等方面进行评分。最终,经评委依据教案、教学演示、说课等多方面综合评审,获评一等奖、二等奖的刘姗姗、张优、王萍、刘清龙等四位老师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第十三届青教赛比赛。

1.png

赛后,评委老师分别从演示内容选取、教学方案设计、教学语言组织、教学特色等方面对参赛老师进行了详细指导和点评,对大家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建议老师在讲授问题的深入浅出、教案设计的首尾呼应、课程思政的有机融入、现场讲授的节奏把控、课件制作的规范美化等进一步改进与提高。

35a3277ace90443fa7d960004c712422.png

党委常委、副院长靳海波、王腾书记对各位评委的认真评审表示感谢,对参赛教师的辛苦备赛和精彩展示、以及教学技能的提升表示祝贺。希望各位青年教师投入更多精力钻研教学,努力做到教学相长,不断提升教学技能,为全力打造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贡献力量。

(新材料与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