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工会举办信智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暨学校第十三届青教赛决赛选拔赛交流培训会

   11月29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工会线上召开信息工程学院与人工智能研究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暨学校第十三届青教赛决赛选拔赛交流培训会。会议邀请第十届北京市青教赛一等奖(理工类)获奖者董轶群老师和第十二届校级青教赛二等奖(理工类)获奖者王芳老师做经验交流。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纪文刚主持会议。

   王芳老师结合自己教学和科研经验,详细分析了高校教师教学的十项能力。分享了参加第十二届校级青教赛的参赛教学环节和教案,介绍了其中的教学思路和设计理念。

   董轶群老师结合自己参赛获奖经验,从标准解读、案例分享和总结体会三个方面介绍了相关内容。他在案例分享中以获奖课程《计算机程序设计基础(C语言)》为例,从总体设计、课程目标、教学评价、教学活动、课程思政、教案和板书七个环节全面分析了参赛需要准备的工作,提供了大量有借鉴意义的意见建议。

   刘建东教授作为“青教赛”优秀指导教师表示,教学是教师的第一责任,通过“青教赛”可以达到以赛促教、教学相长的目的。他希望青年教师能加强学习,努力精进,不断提升育人本领。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绪娜表示,本次活动旨在以备战“青教赛”为切入点,为青年教师搭建起教育教学的优质交流平台。她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坚定立德树人信念,不断提升自身教书育人能力,全力打造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为培养思想纯良有品质、科学素养有内涵、技艺精湛有特色、攻坚进取有胆识的新时代北石化人作出更大贡献。

(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