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动态

我校一实验室获批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2022年度石油和化工行业创新平台

   11月3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公布2022年度石油和化工行业创新平台名单,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石油和化工行业工艺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工程实验室”正式获批。

   2022年度石油和化工行业创新平台专家评审会于9月20日-21日组织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靳海波教授带领我校工控系统信息安全及智能控制研究所相关教师参会。信息工程学院刘昱副教授代表学校就“石油和化工行业工艺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工程实验室”申请情况向与会专家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详细听取了实验室研究基础以及建设情况等汇报,审查了有关业绩资料,经质询和讨论对“石油和化工行业工艺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工程实验室”的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

   实验室将围绕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坚持内涵特色差异化发展,通过融合校外顶尖人才和资源、联合行业领先机构和高校,致力于突破石油化工智能系统及其信息安全防护系统的关键技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技术开发能力,带动该领域的技术进步,促进相关技术的发展。

   该工程实验室的获批实现了信息工程学院省部级科研平台零的突破,是信息工程学院学科建设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信息工程学院学科建设由此开启新征程。

(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