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动态

我校4篇美育科研论文喜获奖

近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2022年北京市学校美育科研论文征集评选活动获奖名单公布。我校有4篇论文获奖,其中《元宇宙赋能高校美育的意义、风险及对策研究》(人文社科学院教师:马琳、王荣霞)喜获北京市学校美育科研论文甲类一等奖。《高校冰雪运动美育价值调查研究及实施策略》(体育部教师:赵臻、杨璟)、《高校健美操美育元素的挖掘与探索》(体育部教师:邓彦青、吴爱华)、《新时代高校研究生美育政策、目标与路径》(研究生工作部(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唐广军)三篇论文喜获北京市学校美育科研论文甲类三等奖。

北京市学校美育科研论文征集评选活动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育的重要指示,不断深化北京市学校美育工作及改革实践,提高北京市学校美育科研水平。

此次论文征集评选活动经学校推荐、北京市各区遴选,共征集甲类论文209篇,共有56所高校参与;乙类论文881篇,全市各区均有参加。经论文查重、专家评审等相关环节,最终确定甲类22篇文章获得一等奖、30篇文章获得二等奖、52篇文章获得三等奖。

此次获奖是我校在美育科研与立德树人工作中取得的一项重要进展,体现了我校教师在教学、科研与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今后教务处将联合科技处继续推动科研成果在学校美育教育和实践中的运用与转化,提升学校美育研究水平,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