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友翟军范春阳夫妇捐赠200万元设立“春晖奖”

校友翟军范春阳夫妇捐赠200万元设立“春晖奖”

发布日期:2024-03-21

3月18日下午,我校机81级校友、万集集团创始人、董事长翟军先生和夫人范春阳女士向学校教育基金会捐赠200万元设立“春晖奖”,学校党委书记刘颖,党委副书记、院长罗学科出席了捐赠签约仪式。仪式由党委常委、副院长靳海波主持。

捐赠仪式上,刘颖代表学校向范春阳颁发了捐赠证书

image.png

翟军与教育基金会理事长何晓红签署捐赠协议书

刘颖在捐赠签约仪式上讲话

罗学科在致辞中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翟军、范春阳两位校友创立万集科技,历经30年不懈努力在智能交通领域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他表示,两位校友向我校基金会捐资200万元设立“春晖奖”,用于奖励全校在科技创新、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作出贡献的团体和个人,必将激励在校师生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也将大大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翟军、范春阳校友在签约仪式上发言

翟军回顾了在燕山校区学习生活的情景,介绍了毕业后投身改革浪潮科技创业的艰辛历程和未来发展规划,他谈到,春晖一词取自《游子吟》中 “报得三春晖” 的诗句,母校如同学子的母亲,设立“春晖奖”正是对母校表达学生感激和尊敬之情,同时春天是生机勃发的季节,祝愿母校的事业焕发勃勃生机,另外春晖二字还蕴含着两位捐赠人名字,可谓寓意深厚,饱含浓浓的期望和祝福。范春阳谈到,支持教育发展、促进科技创新是企业家的责任和使命,感恩母校培养、回馈母校发展,是夫妇二人一直以来的初心和愿望,他们愿为母校发展尽一份微薄之力,祝愿母校越来越好。翟军、范春阳表示,设立“春晖奖”只是一个开始,今后将持续关注和支持母校建设发展。

刘颖代表学校党委和全体师生,向两位校友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刘颖谈到,感谢之余更多的是为校友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为校友不忘母校、热心教育的初心和情怀感动。她指出,校友捐赠不仅是对学校物质上的支持,更是对学校精神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它体现了校友们对母校的深厚情感,也展示了校友们的社会责任和担当精神。这种精神将成为激励我们全体师生奋发向前、追求卓越的强大动力。

刘颖强调,春晖奖的设立与学校谋划科技创新的发展方向高度一致,必将为学校科技创新和长远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学校和基金会要高质量运行春晖奖项目,使项目发挥最大的效益,不辜负校友的厚爱与期望,增强全体校友对母校的归属感和信任度。最后祝愿两位校友家庭幸福美满、企业事业蒸蒸日上,希望今后加强合作和交流,母校愿意为校友的事业发展服务。

罗学科、靳海波陪同翟军、范春阳校友参观了校园和相关实验室。

学校党政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学生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处、机械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

作者:吴小璐、黄婷婷 / 摄影:张世英 / 编辑:王莉鑫   审核:李林琳   来源:对外合作联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