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研究生参观平西抗日纪念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研究生参观平西抗日纪念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5-06-17

研究生参观平西抗日纪念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在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暨伟大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2015616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研究生会组织部分石化研究生参观了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希望全体研究生积极发扬爱国主义传统,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诞生在平西抗日根据地,是一首唱遍神州大地、唱红祖国大江南北的经典红歌。在镌刻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词的石碑前,全体研究生在另外一个由老党员同志组成的参观团队带动下,一起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时间整合展馆大厅迎来了一种亢奋激昂的情绪。

IMG_20150616_091044.jpg


   在参观日本帝国主义侵略我国,对我民众犯下滔天罪行的时候,愤怒之情溢于言表;当参观到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共抗外敌,最终取得胜利的时候,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经过了这一次精神的洗礼,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要铭记历史,要铭记为了中华民族独立而浴血奋战的先烈们,要常思当今的和平安宁的生活来之不易,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研究生会

2015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