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分享经验,携手并进——化学工程学院举行研究生经验交流会

分享经验,携手并进——化学工程学院举行研究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5-06-12

分享经验,携手并进——

化学工程学院举行研究生经验交流会

 

节日的氛围尚未散去,人生的征程又将起航。又一年的夏季,化学工程学院2012级研究生即将离开母校,去开启新的大门。201568日,化学工程学院2012级毕业研究生经验交流会在主楼3101举行,化研1314的同学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翟彦青老师主持。

首先,郭亮为师弟师妹们详细讲述了学业规划和学生工作,同时也谈了一些个人经历和学习生活经验,这些对于对研究生学习尚有些懵懂的学弟学妹来说,这样的经验非常宝贵。接下来,宋云艳介绍了如何在研究生三年学习生活中交上一张完美的答卷,用自己的成长经历启迪了学弟学妹的学业和人生规划,为大家解答了心中的疑惑。张兰同学分享了求职过程中的实习选择、简历制作、面试准备、工作去向抉择等相关经验,从自己的求职经历中给大家提供了很多宝贵的经验,为大家在以后的求职过程中指明了方向,用自己的求职经历引航了学弟学妹的择业就业之路。吴永进同学介绍了考公经历,对可能会遇到的各类问题及对策进行了详细讲述。张丽慧同学从就业观念、就业准备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观点。最后,研三的几名同学们跟大家一起回忆了研究生过去三年丰富多彩的生活。

通过本次交流会,使研二和研一学生明确了未来的学业规划,提供了一些可借鉴的经验。

 

                                      

 

                                      

 

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