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化学工程学院举办2012级硕士研究生毕业座谈会

化学工程学院举办2012级硕士研究生毕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5-06-09

化学工程学院举办2012级硕士研究生毕业座谈会

为了倾听刚刚通过答辩面临就业的研究生们的心声,充分了解学生需求,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工作质量,化学工程学院于65日下午召开了2012级硕士研究生毕业座谈会。研究生处徐自力处长、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建刚教授、翟彦青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李建刚副院长主持,李老师介绍了到会老师,建议学生用简短的语言总结自己三年来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对研究生的学习生活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学生们纷纷发言,并和徐处长、李老师、翟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学生表示:很感谢学校提供的学习机会,顺利获得硕士学位,为就业、创业、出国和考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同时学生们也提出了具体的困难和建议,例如:由于研究生的培养模式以实验室为团体居多,导致班级的凝聚力和整体感不强,希望加强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希望学校合理安排实验室改建、专业实习以及实验室课题研究的时间,能够更高效地完成研究生期间的教育工作;希望学校对研究生的培养管理工作更加细致化,学生所交材料的格式、要求以及毕业材料的填写等等最好有相应的解答,方便学生高效率地完成各种材料的填写;对于材料方向的研究生,希望学校能够在培养方案上做相应的调整,保证学生培养的明确化;关于就业,同学们也提出希望学校能够举办撰写简历、面试技巧、名企宣讲等相关就业服务的讲座,而且希望学校能够对学生的求职过程做一个全程跟踪,不仅可以起到监督同学就业的作用,还可以有针对性地对同学进行相应的指导等等。这些问题都得到了在座老师的积极回应,并做了详细的记录。通过互动交流,同学们了解了学校为解决相关问题所开展的工作。

会议最后,徐自力处长感谢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李建刚老师做了总结,表示此次机会很难得,师生进行了坦诚的交流,总结很多了宝贵的意见,一定会据此改进工作;并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保持平和的心态,踏实工作,并祝同学们一切顺利。

 

 

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