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化学工程学院顺利完成2012级硕士研究生答辩工作

化学工程学院顺利完成2012级硕士研究生答辩工作

发布人:翟彦青 发布日期:2015-06-01

化学工程学院顺利完成2012级硕士研究生答辩工作

 

   化学工程学院2012级硕士研究生的毕业答辩工作于4月中旬开始准备,共有35名研究生答辩,分别涉及本校29名研究生和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其中化大研究生又涉及化工学院、理学院、生命科学三个学院,答辩人数在历届毕业生中属于较多的一届。为了更好地完成答辩工作,化学工程学院负责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李建刚教授与研秘翟彦青老师多次商议答辩过程和细节。

    五月中旬,研究生查重和盲审结果出来之后,翟彦青老师立即联系本校研究生处及北京化工大学,商讨答辩事宜,聘请相关的答辩组专家。

    为了加强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质量监控,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水平,保证研究生学位授予质量,化学工程学院还制订了2015年硕士研究生答辩原则:

    1)聘请北京化工大学学位委员会成员作为答辩主席;(2)每组至少有2位企业专家;(3)为了保证公平,学生答辩采用“背靠背”的原则,即导师所带学生不能在导师所在组答辩;(4)学生按照抽签顺序答辩;(5)二辩学生选择办法:首先计算出AB两组的学生成绩,然后将一组成绩按照另一组成绩进行校正,然后取最后三名。

    520日,翟彦青老师在化3210召开2012级研究生答辩准备会,2012级研究生参加了会议,翟老师详细介绍了答辩安排、答辩原则和需要准备的材料,各个时间节点应该完成的事项,并通过抽签确定了答辩顺序。

   52535名研究生在我校举行答辩,答辩分为二组,每组聘请1名北京化工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作为答辩委员会主席,共聘请8名校外专家、校内评委2名。

答辩同学通过不同的方式阐述了选题的意义、目标、技术路线、研究方案、研究结果等。答辩委员们认真地听取了学生的汇报,就研究工作中的问题、方法等进行了提问,指出了研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就问题提出了一些解决思路和建议。学生们在答辩过程中的良好表现受到北京化工大学老师的赞扬,答辩结束后答辩秘书在主席和评委指导下撰写评语,整个流程严格按照研究生所属学校的规定执行。

    为了使答辩会能够顺利进行,化学工程学院提前做了大量细致入微的工作,各位老师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博学精深的治学水平得到了北京化工大学老师的认可。至此,化学工程学院2012级硕士研究生的毕业答辩工作全部顺利完成。

 

                      

答辩会第一组现场

                      

答辩会第二组现场

  

 

化学工程学院   

二零一五年六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