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院来校交流指导工作

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院来校交流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5-03-13

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院来校交流指导工作

311日,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曹兵教授率研究生院全体同志来我校,就两校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开展交流。交流会由我校研究生处处长徐自力主持。

http://www.bipt.edu.cn/publish/news/images/content/2015-03/20150313143204908020.jpg

徐自力首先汇报了我校与北京化工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基本情况。他说,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高度重视两校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工作,始终坚持把人才培养质量放在首要位置,全面落实研究生培养的各项政策措施,按照培养方案要求不断加强教育培养和管理服务的投入,人才培养成效不断显现,截至到2014年底,已有475名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顺利毕业。曹兵常务副院长对我校在研究生联合培养过程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同时,也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培养方面新的政策措施,并就研究生导师的重新认定、毕业论文的审查和复审,以及工程硕士研究生参与企业实践等质量把控的关键环节,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双方还就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学生医疗和保险、外语等级考试、课程安排和教学大纲、研究生管理系统使用权限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通过这次工作交流会,搭建了双方联动沟通的平台,双方表示今后要定期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共同努力做好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

http://www.bipt.edu.cn/publish/news/images/content/2015-03/20150313143214502113.jpg

会前,我校周海副院长接见了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院全体同志,并陪同参观了我校光机电装备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机械工程学院部分实验室和研究生工作室。我校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分管领导和研究生秘书出席了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