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1门研究生课程获评首届“北京市高校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我校1门研究生课程获评首届“北京市高校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发布日期:2022-02-17

我校1门研究生课程获评首届“北京市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近日,北京市教委公布了《2021年北京市高校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名单,共遴选出113门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我校1研究生课程获评“北京市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其相应授课教师和教学团队同时被认定为“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

2021年我校获评北京市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名单

(研究生)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团队成员

现代材料与工程前沿

陈飞

冯文然,曾冬梅,张婷,张优,邹敏敏,万汉成

 

此次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是北京市教委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深入实施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全面推进北京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于202111月首次启动的一项重要工作,建设目标为全面推进不同类型学校的课程思政建设理论研究和教学实践,探索创新课程思政建设方法路径,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思政体系。

今后,研究生工作部(处)将进一步探索建立“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导师思政、管理思政、学生思政”五位一体的研究生思政教育格局,进一步丰富思政教育形式,把思政教育工作贯穿研究生教育教学全过程。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培育和遴选一批课程思政教学名师、课程思政教学团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有更多教师入选北京高校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

 

研究生工作部(处)

202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