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20级研究生在北京腐蚀与防护学会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中再创佳绩

我校20级研究生在北京腐蚀与防护学会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1-07-16

校20研究生在北京腐蚀与防护学会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中再创佳绩

为促进首都青年(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科技人才成长,推动科技创新与发展,2021年7月9日,北京腐蚀与防护学会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举办了主题为歌颂建党伟业,唱响科学强音”的第十七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此次活动为北京市科协第二十二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的预选赛,期望通过学术和演讲相结合的方式,展示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学术风采,帮助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为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建设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出贡献。此次共有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北京工商大学、中国钢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燃气集团研究院等高校与研究机构,共计14腐蚀防腐领域的青年选手参赛。我校张优副教授作为北京腐蚀与防护学会理事,主持了此次比赛。

(第十七届北京腐蚀与防护学会青年学术演讲比赛)

此次比赛共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比赛过程中,我校的几名选手紧扣比赛主题和要求,注重科普性与学术性的结合,将晦涩难懂的科学问题巧妙、生动地描述表达出来,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将科学的专业研究与公众普及有机结合,做到科研服务于科普契合了北京市科协提倡青年科技工作者要“崇尚科学、热爱传播”的理念受到评委老师的高度评价和认可。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新材料与化工学院20级硕士生赵子聪获得一等奖,陈楚平获得二等奖,张学刚获得三等奖。赵子聪和陈楚平将由北京腐蚀与防护学会推荐参加第二十二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复赛。

 

(我校参赛选手在演讲比赛中的风采)

 

习近平总书记支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参此次比赛是我校研究生将科学研究科普化的一次实践与创新有助于向大众宣传和传播专业知识,促进多学科的交叉融合。

(新材料与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