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研究生工作视频会议,布置2019-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

我校召开研究生工作视频会议,布置2019-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0

我校召开研究生工作视频会议布置2019-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

2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研究生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就研究生延迟返校期间在线教学及培养管理招生复试研究生管控防控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由副校长韩占生主持,研究生工作部(处)、各院系研究生主管领导及研究生教学秘书等教务老师共19人参加会议。

副校长韩占生首先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总体工作部署,为保障学生延迟返校期间研究生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要求各院系认真准备在线教学,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

研究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靳海波就延期开学情况下研究生培养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主要涉及在线授课、教学实践、论文工作等各个环节要求各院系妥善安排保证2020年春季学期开设的研究生课程2月17日开始线上授课强调各任课教师认真准备,按照“不降低要求、不降低质量”开展线上教学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和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密切关注每一位研究生身心状况和学业情况可采用远程指导等方式,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研究与论文写作等相关指导工作。

会议部署了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根据疫情特殊况,研究生处制定了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与应急预案。会议要求各学院制定各学科和各专业的招生复试实施方案成立复试小组发布复试实施办法,并做好与考生联系和疑问解答工作。

最后,会议再次强调学校近期防控管控政策与要求。韩占生副校长指出,学校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疫情非常时期要有非常举措,坚持做到“五个一律”确保师生安全。各学院把学校的防控管控要求及研究生培养工作安排传达到位,落实到位确保研究生培养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研究生工作部(处)

2020年2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