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研工事务» 学术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北京化工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朱群雄教授来院做学术讲座

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北京化工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朱群雄教授来院做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4-12-12

 

20141211日,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朱群雄教授来校做了题为:“工业安全智能自动化技术”的精彩讲座。朱群雄教授现任北京化工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智能过程系统工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化工学会理事、北京自动化学会理事长、中国自动化学会过程控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化工学会信息技术应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不确定性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学会计算机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流程工业应用分会常务理事、全国化工自控设计技术中心站技术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信息科学部自动化专家评审组成员等。

 

 

朱群雄教授首先简单介绍过程工业生产安全现状与挑战,针对伊朗核电站等重大事故进行案列分析,并提出了针对生产安全的全面的解决方案。接下来,朱群雄教授着重介绍智能安全评价技术、报警优化技术、监测诊断应用实例等。最后,朱群雄教授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一些标志性的科研成果,包括超声波管道泄漏检测等。

信息学院师生两百余人聆听了朱教授的精彩讲座,讲座结束后,很多老师和学生针对工控系统的信息安全问题与朱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还有很多学生就最关心的考研问题和朱教授进行了探讨,朱教授也一一做了解答,教室中不时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