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研工事务» 学术动态» “激励发现,推动创新”——如何利用SCI开展科学创新研究?

“激励发现,推动创新”——如何利用SCI开展科学创新研究?

发布日期:2014-05-15

 

研究生创新活动系列讲座通知

“激励发现,推动创新”——如何利用SCI开展科学创新研究?

     

         Science Citation Index®(科学引文索引,简称SCI) 在全球学术界有极高的声誉,被誉为“世界三大索引”之首。利用SCI,能够轻松破解最重要科研成果在期刊之间、出版社之间、数据库之间的壁垒,通过反映文章之间的引用和被引用关系,帮助科研人员从海量文献中,轻松发现一个研究课题的起源、发生和发展脉络,轻松划出一个课题的“科研图谱”。 
  为了帮助我校老师和同学更深入地理解SCI,特举办专场讲座。汤森路透集团的资深专家将以具体课题为例,为大家介绍如何应用SCI解决科研流程中的问题。 

 

【讲座时间】2014527日(周二)下午2:00

【讲座地点】教204

【讲座主题】

“激励发现,推动创新”——如何利用SCI开展科学创新研究?

【讲座内容】

  • 如何利用SCI进行科研选题?
  • 如何利用SCI发现研究领域的起源、发展和创新?
  • 如何利用SCI探索和跟踪研究前沿,激发研究思路?
  • 如何利用SCI锁定高产出的科研人员和机构,寻找科研合作伙伴?
  • 如何利用Endnote Basic科学有效地管理科研文献?
  • 如何利用SCIJCR选择合适的期刊进行投稿? 
  • 如何快速准确地完成参考文献,减少因为格式问题导致的退稿?

 

**************************** 敬请各位老师和同学届时莅临******************************

 

【主办单位】校图书馆,研究生工作部(处)    

【协办单位】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