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研工事务» 学术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学术讲座——青岛市11.22特别重大事故中石化东黄复线管道泄漏爆炸分析

机械工程学院学术讲座——青岛市11.22特别重大事故中石化东黄复线管道泄漏爆炸分析

发布日期:2014-04-28

中石化东黄复线管道泄漏爆炸分析

 学术讲座人:于达

讲座时间:430(周三)下午14:30~16:00

讲座地点:13号楼综0311教室

报告内容:201311221025分,位于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中石化股份有限公司管道储运分公司东黄输油管道原油泄漏发生爆炸,造成62人死亡、136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7.5亿元。权威现身解说:事故是怎么发现的?是怎么处理的?管线是怎么爆炸的?为何管线发生了泄漏?泄漏了多少原油?有哪些教训?……

【报告人简介】

于达,男,教授级高工,19827月毕业于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油气储运工程专业。现任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储运工程系科研实验室和教学实验室主任,城市油气输配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安监总局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技术专家。长期从事石油及天然气储运方面的科研与教学工作,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技术创新)一、二等奖多次。主要从事长输管道、油气集输和海底石油管道节能及流动安全保障研究,具有丰富的油气储运工程和安全生产管理实践经验。先后主持完成“扶余油田简化工艺、节能降耗新技术推广”、“多相管道变质量流动生产测量模拟及流动模型研究”、“渤西南联网供气管网投运清管惰化方案研究”等50多个项目的研究,现为国家重大科技专项“苏丹3/7区块Palogue油田大型高凝油油藏经济高效开发技术示范工程 —— 高凝油长输管道安全、高效运行研究及示范应用”课题负责人。

11.22特别重大事故中作为国务院事故调查组成员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并作为专家组成员参加了国务院安委会组织开展的油气输送管线等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201312月上旬起至20143月下旬)

  

欢迎广大师生光临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