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研工事务» 学术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学术讲座通知--中国石化节能工作进展与企业能源管理

机械工程学院学术讲座通知--中国石化节能工作进展与企业能源管理

发布日期:2014-03-03

 

学术讲座人:吕长江

讲座时间:34(周二)下午14:00~16:00

讲座地点:13号楼0311(综0311

报告内容:

1.全国能源消费状况分析;

2.中国石化节能工作进展;

3.企业能源管理面临的形势和存在问题;

4.企业能源管理发展方向。

【报告人简介】

 

吕长江,北京人,现年58岁,中国石化生产经营管理部副主任,高级工程师。19821月毕业于华东化工学院(现华东理工大学)石油炼制专业,参加工作后曾在英国ASHRIDGE学院参加领导力高级培训。1981年至今在中国石化服务33年,具有7年基层工作经验,历任车间技术员、厂技术科工程师。1988年开始进入中国石化总部,始终在生产管理部门工作,历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副处长、处长、副局长。先后主管过炼油工

艺技术管理、润滑油业务管理、生产调度管理、综合计划管理、设备管理、能源管理、WTO应对、欧盟REACH法案应对等工作,对炼油工艺技术和企业多项专业管理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独到的个人心得体会。

曾获得中国石化科技进步二等奖一次、三等奖两次。2005年担任中国石化技术委员会炼油技术咨询组副组长,2005年任中国石化股份公司设备专家组组长、集团公司节能减排办公室主任,2009年担任中国石化炼化设备新技术培训专家指导小组组长,2009年被聘为中国石化石油化工管理干部学院客座教授;多次在国内外学术论坛上代表中国石化进行主题讲座。

欢迎广大师生光临学习交流!

                                   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