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研工事务» 工作动态» 关于成立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研究生会筹备组的通知

关于成立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研究生会筹备组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03-13

关于成立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研究生会筹备组的通知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研究生团学组织结构,加强研究生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研究生在学校文化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作用,加强我校研究生在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中的积极作用。根据我校的具体情况,决定从即日起开始着手成立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研究生会。现将相关工作说明如下:

一、成立筹备组

研究生会正式选举产生之前,设立研究生会筹备组,在校党委领导,校团委和研究生工作部(处)的指导下,做好研究生会成立前的各项筹备工作,并代行研究生会各项职能,自主组织开展各类学习及文体活动,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做好研究生教育管理、培养等各项工作。

筹备组在选举条件和时机成熟后,在研究生工作部的指导下组织研究生会选举工作。待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研究生会正式选举成立后,研究生会筹备组即自行撤销。

二、筹备组指导教师及组成

组  长:郭  亮(2012级化工专硕)

副组长:邓若飞(2012级机械联合) 高欢(女2013级化工专硕)

杨  光(2013级机械专硕)   周玉鹏 (2013级化工专硕)

成  员:李一峰(2013级经管联合)   李志超 (2013级信息联合)

        刘霄亮(2013级机械联合)   曾云(女2013级材料联合)

指导教师:籍俊伟(研究生工作部教师)

三、筹备组工作方式及主要内容

鉴于我校研究生人数少,人员分散,培养方式存在差异等实际情况,筹备组拟以专人负责,共同参与的形式逐步开展各项工作。主要工作内容为:

    1、协助学校相关部门做好研究生日常教育管理、培养等各项工作。

    2、制定和完善研究生会各项规章制度,适时成立研究生会。

3、加强研究生学习、生活、科研及活动方面的宣传工作,展现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研究生会的风采,扩大研究生的社会影响力。

4、通过组织一系列的学术、科技、实践活动,为研究生创建了一个充分发挥自身创新潜能的舞台,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学术科技氛围,以此来活跃研究生学术科技思维,增强科技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科技实践能力,为培养科技创新人才服务。

5、密切联系研究生同学与学校,力争在学校与同学之间搭建起良好的沟通桥梁。工作中既要关心同学身心健康,使研究生同学形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又要及时向学校相关部门及校领导反映同学生活与权益的诉求,维护同学权益。

6、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娱乐性和竞技性的体育、文艺活动,为研究生同学乃至全校同学在紧张的科研、学习之余,提供一个生活中的娱乐休闲的空间,让大家在娱乐中比赛,在比赛中娱乐,在健身中建心,充实广大同学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为我校精神文明建设起到积极作用,促进同学们全面素质的养成和提高,使同学们能够劳逸结合,刻苦科研的同时能加强体魄,成为身心健康的复合型人才。

四、工作要求

1、筹备组全体工作人员要创新工作思路,在校党委的领导,校团委和研究生工作部(处)的指导下,立足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不断增强研究生会的凝聚力,为广大研究生的全面成长,为我校的发展作出贡献。

2、研究生党支部、团支部和班委会要相互协调、互相配合,主动接受筹备组的工作安排和工作指导,一起通力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在思想和行动上真正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上来。

3、筹备组、党支部、团支部、班级学生干部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思想觉悟、增强服务意识,在工作中坚持做到公开、公正、公平,虚心听取广大研究生的意见和建议,努力端正工作作风,不断研究和改进工作方式、工作方法。

 

 

                                       研究生工作部(处)

                                     2014年3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