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研工事务» 办事指南» 校园卡使用指南

校园卡使用指南

发布日期:2019-11-25


 

校园卡使用指

 

温馨提示:为了确保个人利益的安全,初次使用校园卡的用户,请先阅读使用指南,然后及时更改校园卡交易密码、上机密码!

一、序言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校园卡采用非接触式射频卡,集原有的图书证、就餐、上机、上网、浴室、水控等多种功能集于一卡,实现校内统一的身份识别、校园消费和财务结算功能;并已实现迎新、报到、离校、考勤、宿舍管理、医疗、门禁等功能。

校园卡服务中心服务电话:81295515(清源校区学生服务大厅)

校园卡技术维护中心电话:81292191(清源校区新图书馆9903室)

二、校园卡办理和有效期

国家计划内录取的全日制本科生、高职升本科生、研究生由学校批量制卡。新生报到时,在迎新现场发放。教职员工按需制卡。教职员工校园卡根据聘用期限设置有效期。学生根据在校学习年限设计有效期。

三、校园卡相关参数

消费限额是为了防止校园卡丢失后被恶意消费,系统在每次和某一时段内消费累积到一定限额时需要输入交易密码来确认,新卡交易密码:000000;每次消费限额默认为50元,每天累计限额默认为200元;持卡人可以通过校园网公共业务查询网页查询校园卡消费记录,可通过校园卡自助设备进行挂失、查询校园卡信息、修改交易密码和消费限额。

通过我校校园网访问互联网必须使用合法的上网帐号,办理了一卡通之后即自动拥有了上网帐号,用户名为一卡通学号(10位),初始密码为Shxy+身份证号后六位。

学生在指定的公用计算机房进行上机时需要输入密码。初始密码:000123

四、校园卡充值

1.银行卡圈存:自助设备分布于两个校区的多个部位。限于北京银行卡和建设银行卡(本人)使用,实时充值。

2.现金充值机:放置于清源校区学生公寓大厅和康庄校区男生公寓门前。适用面值100元人民币,早1000-1100进行充值。

3.支付宝:实时充值。

五、校园卡功能

1)身份证明:证明是我校师生员工;(2)消费:持校园卡可在在学校的餐厅、开水房、浴室、商业网点等终端进行消费;(3)图书借阅:持校园卡可在学校图书馆办理借阅和图书超期、损坏、丢失等扣款手续,以及电子阅览室、资料检索、复印等收费;(4)上机、上网:在指定机房上机,进出机房均需刷卡,并按时间差计算上机时间并扣上机费,上网费用由持卡人在自助机上自助划转上网费;(5)门禁功能:住在安有门禁宿舍的学生,持卡出入宿舍(部分学生公寓);(6)信息查询:持卡人可在校园内自助设备上查询校园卡余额、交易明细和修改交易密码等相关信息;(7)医疗:需持校园卡到校医务室就诊并按规定刷卡消费;(8)其它功能:缴纳网费、管理功能等(正在陆续开发)。

六、校园卡日常业务

换卡或补卡:校园卡损坏、丢失,可换新卡。更换后的卡片只更换卡片介质,校园卡学号及相关信息不变。

挂失:丢失校园卡后,请及时通过自助服务终端机办理校园卡自助挂失。

解挂:校园卡解挂需本人持校园卡及有效证件(身份证或学生证)到校园卡服务中心进行校园卡解挂操作。

七、自助设备分布

清源校区:食堂一层、大学生公寓大厅、学生服务大厅、主楼一段大厅、11号学生公寓一层大厅、12号学生公寓一层大厅。

康庄校区:教学楼一层大厅、1号楼学生公寓一层、2号学生公寓一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