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学运行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于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学运行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9-05




关于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学运行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同学:

按照学校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为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学运行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课程教学的总体安排

1.研究生课程开课时间

911日(第2教学周)开始上课。

研究生任课教师和研究生同学要严格按照课程表和教学进度安排开展课程教学,本学期课表见附件1,研究生处已统一为秋季课程表上的课程建好云班课,请任课教师在初次上课时组织学生加入,并统一采用云班课签到。

2.研究生课程教学安排落实

研究生处牵头负责完成公共课的教学组织落实;各学院牵头负责完成专业课的教学组织落实。

二、研究生培养计划制定和选课安排

1.培养计划制定及选课对象

2023级硕士研究生新生须在导师的指导下,按照2023版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要求(附件2),由导师和研究生共同制定培养计划,并通过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选课。

2022级及以前年级未完成培养计划的硕士研究生请按照附件1的课表时间地点按时上课

2.培养计划制定及网上选课流程

研究生登录“研究生教育信息系统”,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照培养方案要求在线完成培养计划制定

培养计划制定网址http://210.31.45.152/,用户名和密码均为学号,登录后请务必尽快修改密码。如密码有误或遗忘,请联系所在学院研究生秘书研究生教育信息系统使用说明书见附件3

研究生新生须在手机上安装“云班课”APP,并以真实姓名及学号进行注册

3.时间安排

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于91117:00关闭,系统关闭后无法进行网上培养计划制定。

三、研究生课程成绩提交

各学部(院)和任课教师须高度重视课程成绩及时录入对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重要性,课程结束后任课教师应及时通过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提交成绩,研究生要及时上网查看成绩,有疑问尽早联系任课教师或学院

2022-2023学年的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的成绩录入最终截止日期为982022-2023学年研究生各级各类奖学金评选工作启动后,届时将以系统关闭时录入的成绩为准;成绩录入的及时性、完整性及准确性关系到每位研究生的切身利益,请各位任课老师务必高度重视。

四、其他注意事项

1.如遇难以安排的教学工作,请学部(院)及时和研究生处联系。

2.上述工作安排如遇上级文件要求或实际需要进行调整,将另行通知。

五、联系方式

研究生处培养办:常俊英,81292277

研究生工作部(处)

20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