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毕业季-致导师一封信

毕业季-致导师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3-05-05

尊敬的各位研究生导师:

您好!

时光转瞬即逝,转眼间就到了毕业季。为保证2023届研究生顺利毕业并获得学位,踏上人生新的征程。为此特向全校研究生导师发出倡议:

切实履行导师职责加强学生学业指导。贯彻“三全育人”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毕业季要加积极主动为学生答疑解惑、排忧解难,以专业培养方案和个人培养计划为依据,审核和把关拟毕业研究生的课程学习、培养环节、创新成果发表等关键环节,确保拟毕业研究生达到专业培养方案的要求。关注研究生学业压力和思想状况,帮助学生化解不良情绪,调适良好心里,增强适应社会能力。

严把论文质量关,确保人才培养含金量。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要严格把关学位论文研究工作、写作发表、学术水平和学术规范性。不得将不符合学术规范和质量要求的学位论文提交评阅和答辩。根据论文评阅专家和答辩委员会提出的论文修改建议和意见,指导研究生认真修改完善,确保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

关心关爱研究生,帮扶学生高质量就业。学生高质量就业是人才培养质量的直接体现。要正确引导研究生进行人生规划和职业谋划,准确了解学生的就业意愿和就业进展,教育学生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和择业观,积极推介和热心帮扶学生就业,帮助学生走好迈向社会的成功一步。

最后,衷心感谢各位导师一直以来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辛勤付出,向您致以崇高敬意!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研究生工作部(处)

2023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