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创新项目» 创新活动» 关于报名参加第十一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关于报名参加第十一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05-07

关于报名参加第十一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体赛事之一。该赛事自举办以来已成为广大研究生探索实际问题、开展学术交流、提高创新能力和培养团队意识的有效平台。2013年我校第一次组织研究生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第十一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天津大学承办,报名参赛工作已正式开始,经竞赛组委会邀请,我校将组织本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和联合培养研究生参加本次竞赛,希望在校研究生积极报名、踊跃参加,现将参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及方式:竞赛定于20149月下旬举行,采用网上公布试题、参赛队(3名研究生组成一个队,不同学校也可组队)独立完成的方式进行,竞赛持续4天,竞赛地点初步定在我校留学生公寓招待所。

  二、参赛对象所有在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和联合培养研究生。三名学生自愿组成一队,也可由教师协助组队。专业不限,鼓励跨学科组队。

  三:竞赛培训:本次竞赛将会安排宣讲会,特聘请数理系数学建模指导组老师给予专业指导与日常培训,具体安排请及时关注研究生院网站通知。

四、报名时间

5208:00前将报名表(附件1)发送至wangyingmaster@bipt.edu.cn,便于学校对参赛学生进行统计与培训。

同时也请登陆竞赛指定网站注册报名, 520日—910日。为避免网络拥堵,请各位同学在最终截止日期前尽快完成网上报名,未按时完成网上报名的研究生无法获取参赛资格。

  五、报名费用:报名费(300/队)由学校统一支付。

六、竞赛奖励:由全国组委会评选一、二、三等奖,颁发获奖证书。依据我校学科竞赛奖励标准获奖者将获得校内奖励,并在各类研究生评优评奖中作为参考指标

七、论文评审:10月中旬-11月上旬,竞赛专家委员会邀请全国相关领域专家、教授参加论文评阅工作,论文评阅分为网络评审和现场集中评审两阶段。通过网评的论文再由评审专家现场评审,评奖结果在网上公示。

八、竞赛颁奖:12月上旬,在天津大学举办颁奖大会和成果交流,组委会邀请所有参赛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参会交流互动(颁奖大会通知另发)。

九、相关资料

【竞赛官方网站】
竞赛官网:  http://gmcm.seu.edu.cn
授权网站:   http://www.shumo.com 
           
http://www.madio.net

           http://www.njnet.edu.cn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研究生工作处通知公告:http://www.bipt.edu.cn../../index.htm

【数学建模竞赛参考学习软件】

《矩阵实验室》(Mathworks Matlab)R2011b Win

《科学绘图软件》OriginLab/OriginPro v8.5.1.SR2

《优化建模软件》Lingo13.0

《专业数据统计软件》(IBM SPSS Statistics)v19.0 多国语言/简体中文版

 

 研究生工作部(处)

 2014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