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岗位服务

  1. 横向项目
  2. 纵向项目
  3. 成果管理
  4. 条件平台
  5. 信息统计
  6. 学报编辑


一、本职岗位核心描述和目标

负责学校横向科研项目的签订审核、经费入账、过程管理和各级各类科研资质许可的认证维持等工作;本部门的日常事务管理,实现工作的规范化、自动化,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完成与岗位任务有关的其它未予描述之工作,完成学校和主管领导安排的其它工作。

二、横向项目合同签订流程

1.签订:合同双方洽谈确定合同的具体内容,拟订合同文本;技术合同文本的选择参考《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关于签订技术合同的规定(试行)》(北石化院发〔2015〕122号)。

2.申请:项目负责人填写《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合同审批表》。

3.审核:将《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合同审批表》和合同文本依次报主办单位、科技处、学校办公室审核,通过审核的合同由学校法定代表人或委托代理人签字(或签章),加盖学校科研合同专用章;(详见《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合同审批表》说明)。

4.登记:合同经双方签字盖章后,项目负责人将合同原件交科学技术处登记、存档。

三、技术合同登记(免税)办理流程

1.填表:网上下载、填写《技术合同登记申请表》;

 2.提交:将合同原件3份和《技术合同登记申请表》交科技处;

3.申请:科技处在网上申请办理,填写《技术合同技术性收入核定表》;

4.审批:科技处报计划财务处、学校办公室审批;

 5.登记:技术交易市场审批通过后,携带相关材料(合同3份,《技术合同技术性收入核定表》)去技术交易市场办理登记手续;

 6.使用:项目负责人领取合同原件和单据,凭单据去计划财务处开据免税发票。

四、横向课题科研经费使用流程

1.16A财务102室查询经费到账

2.项目负责人找会计(16A102)开具发票

3.会计(16A102)通知科技处

4.科技处开具到款通知单

5.会计(16A财务103室)建立项目经费账号,做账

6.项目负责人查询财务系统,进行财务报销

五、横向课题结题流程

1.项目任务完成后,项目负责人向科学技术处提出结题申请并提供完整的结题资料,填写《企事业单位委托项目结题申请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科研项目结题审核表》和《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科研经费决算审签单》;

2.科学技术处对结题资料进行审查,签署是否同意结题申请的意见。科学技术处同意结题申请的,将结题审批意见通知计划财务处;

3.计划财务处对项目经费使用情况进行审核,为审计处提供项目审签所需的经费资料,审计处出具项目经费的审签意见;

4.计划财务处依据审签意见,对结题项目经费结账。

5.将结题材料报科技处存档、备案,并在科研管理系统结题。

六、相关工作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建华

办公室:行政楼2层A217房间

电话:81292046

邮件:0020180017@bi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