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服务

论文检索查询

首页 > 论文检索查询

SCIE科学引文索引简介

美国科技信息所(ISI-Institute for Scientific Information)著名的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SCI:Science Citation Index),历来被公认为世界范围最权威的科学技术文献的索引工具,能够提供科学技术领域最重要的研究成果。SCI引文检索的体系更是独一无二,不仅可以从文献引证的角度评估文章的学术价值,还可以迅速方便地组建研究课题的参考文献网络。发表的学术论文被SCI收录或引用的数量,已被世界上许多大学作为评价学术水平的一个重要标准。

 

Web of Science是美国ISI公司基于WEB开发的产品,包括三大引文库(SCI、SSCI和A&HCI)和两个化学数据库(CCR、IC),以ISI Web of Knowledge作为检索平台。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1994-) 收录6,000多种科学技术期。

Ei Compendex简介

Ei Compendex数据库是目前全球最全面的工程检索二次文献数据库,它收录了7,000,000多篇论文的参考文献和摘要。这些论文出自5,000多种工程类期刊、会议论文集和技术报告。

数据库涵盖工程和应用科学领域的各学科,涉及核技术、生物工程、交通运输、化学和工艺工程、照明和光学技术、农业工程和食品技术、计算机和数据处理、应用物理、电子和通信、控制工程、土木工程、机械工程、材料工程、石油、宇航、汽车工程以及这些领域的子学科与其他主要的工程领域。

数据库每周更新,每年增加大约250,000条记录,网上可以检索到1970年至今的文献。

中科院JCR期刊分区简介

中科院JCR期刊分区(又称分区表、分区数据)是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世界科学前沿分析中心的科学研究成果。分区表设计的思路始于2000年之初,旨在纠正当时国内科研界对不同学科期刊影响因子数值差异的忽视。

 

中科院分区表对汤森路透每年度发布的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简称JCR)中SCI期刊在学科内依据3年平均影响因子划分分区。它包括大类分区和小类分区:大类分区是将期刊按照自定义的13个学科所做的分区,大类分区包括Top期刊;而小类分区是将期刊按照JCR已有学科分类体系所做的分区。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简介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英文全称为“Chinese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缩写为CSSCI。由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开发研制的数据库,用来检索中文社会科学领域的论文收录和文献被引用情况,是我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领域的标志性工程。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是国家、教育部重点课题攻关项目。CSSCI遵循文献计量学规律,采取定量与定性评价相结合的方法从全国2700余种中文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性期刊中精选出学术性强、编辑规范的期刊作为来源期刊。目前收录包括法学、管理学、经济学、历史学、政治学等在内的25大类的500多种学术期刊,现已开发的CSSCI(1998—2009年)12年度数据,来源文献近100余万篇,引文文献600余万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