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资讯

学术讲座通知:潜心钻研、知行合一,做好高级别项目申报工作

发文时间:2019-09-21 撰稿人:

“致远大讲堂”第117讲暨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系列讲座之一

 

潜心钻研、知行合一,做好高级别项目申报工作

讲座专家张铁锐研究员

讲座时间2019年09月24日(周二)下午2:30

讲座地行政楼五层第七会议室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处、化学工程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主  持 人焦向东副校长

 

【讲座嘉宾简介】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导。1994-1998 年就读于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化学基地班,1998-2003 年在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免试攻读有机化学博士学位。2003-2004 年作为德国“洪堡”学者,在德国马普胶体和界面研究所从事科研工作;2004-2005 年,在加拿大科学院国家纳米技术研究所从事科研工作,并担任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博士后研究员;2005-2007 年,在美国阿肯色大学化学与生物化学系任博士后研究员;2007-2009 年,在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化学系和化工系任博士后研究员;2009-至今,在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工作。2003年入选德国亚历山大洪堡基金会“洪堡”学者,2012年首批入选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2013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2018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主要从事能量转换纳米催化材料方面的研究,在 Adv. Mater.、Angew. Chem.、JACS 等期刊上发表 SCI 论文 180 余篇,被正面引用11000多次,H指数56,并入选2018 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申请国家发明专利 41 项(已授权 24 项),在国际会议上做特邀报告 30 余次。曾获太阳能光化学与光催化领域优秀青年奖、纳米能源科技领域 Nano Research Young Innovators Award 等奖项。2017年当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兼任 Science Bulletin 副主编以及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Scientific Reports、Materials Chemistry Frontiers、ChemPhysChem、Solar RRL 等期刊编委,现任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常委、中国感光学会光催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化学会青年工作者委员会-委员等学术职务。

 张铁锐研究员将基于自身多年来在国内外的奋斗进取经历,结合撰写申报、参与评审各种高水平科研项目的经验与体会,从项目选题论证、研究内容设置、研究方案设计、科学问题凝练等方面阐述如何做好高水平项目的申报工作。同时作为“洪堡”学者、国家优青、国家杰青,与广大师生尤其是年轻教师分享不断提升自身科研能力方面的心得体会。

 

欢迎全校广大师生光临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