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学技术处是在校党委、校行政领导下为学校科学研究、技术创新、科技合作与交流、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提供管理和服务的职能部门,负责全校科研项目申报与管理、科研经费登记入账、科技成果申报与登记、科技信息统计、重点科研机构建设与管理、等各项工作,主要工作职能如下表所示。

序号

工作职能

1

负责学校科技工作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的制定和组织落实。

2

负责学校科技工作管理办法、规章制度、政策举措等文件的起草制定并组织实施。

3

负责组织各类科研条件平台或科研机构的组建、申报、建设、评估、验收和调整等工作。

4

负责学校各级各类纵、横向科研项目的申报管理、过程管理和结题管理工作,协助完成科研项目招投标所需企业入网供应商资质或市场准入资质的申报审批工作。

5

负责各类科技成果和自有知识产权成果的支持培育和登记管理工作。

6

负责对外科技合作合同管理、科技成果推介宣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

7

负责学校各类科技信息、创新信息的调查统计与分析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科研资产、科研类仪器设备等管理或统计报表工作。

8

负责学校科研管理信息系统、科学技术处网站的开发建设和运行维护工作。

9

负责全校教师个人科研成果的审核认定、支持资助和奖励等工作。

10

负责学校科协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学校各级学术活动、学术会议的组织和协调工作。

11

负责学校下属单位或个人加入国内外各种学术团体、组织成立相关学术团体的管理工作,以及校内外学科或科研项目评审专家的推荐工作。

12

负责校学术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13

负责《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学报》的选题、组稿、编辑、出版、发行及编委会的日常管理工作。

14

完成学校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