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

市安工院接受CNAS认可监督评审

市安工院接受CNAS认可监督评审

 

2023年1月9日至10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评审组对北京市安全生产工程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市安工院”)进行了检测实验室和检验机构认可的年度监督评审。市安工院院长焦向东教授代表市安工院对评审组表示热烈欢迎,常务副院长高建村教授向评审组汇报了市安工院自获得认可以来一年的检测检验业务开展情况和体系运行情况,市安工院检测部主任任绍梅和全体检测检验人员全程参加监督评审。

 

受疫情影响,CNAS评审组通过远程评审和现场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对市安工院已获认可的检测检验项目进行核查,对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通过2天全方位的评审,评审组对市安工院的工作及质量管理体系予以肯定,同时也在体系建设和人员监督管理等方面提出了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市安工院将以此次监督评审为契机,开展“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工作,针对专家提出的个别不符合项,抓紧时间整改,进一步加强认可实验室精细化管理,提升检查检验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