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

首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危险化学品企业标准解读及安全管理培训班圆满结束

首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危险化学品企业标准解读及安全管理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2年10月31日,作为首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北京市安全生产工程技术研究院负责承担为期六天的危险化学品企业标准解读及安全管理培训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得到了北京市通州区、丰台区、大兴区、房山区等应急管理局的大力支持,参加本次线上培训的学员共计370余人。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q5p6pnd5joqp21\FileStorage\Temp\1667181147719.png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北京市安全生产工程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高建村作开班动员,要求全体学员认真听课,做好笔记,理论结合实践,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获,将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

本次培训将北京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分成医药企业、加油站、化工企业三个类型,分别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工匠精神分享、危险化学品企业特殊作业安全规范、医药制造企业地方标准、危险化学品隐患排查,危险化学品企业重大事故案例分析、加油站地方标准、化工企业地方标准等7个单元。

受疫情影响,本期培训课程由线下课程调整为线上课程,本着服务北京、服务地方的理念,本次培训没有设定人数限制,鼓励所有相关危险化学品企业管理人员参加。报名参训人员均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学习收获很大,希望以后能有更多专业课程的培训,提高专业素养,增强责任意识。

通过本次培训,有效提升了我市危险化学品重点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使全体参训学员进一步深入学习法律法规和规范标准,提升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能力,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扛起企业主体责任,为推进全市各项危险化学品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