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

北京市安全生产工程技术研究院承办北京市危险化学品重点企业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培训班开班

北京市安全生产工程技术研究院承办

北京市危险化学品重点企业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培训班

 

12月21日上午,2021年度北京市危险化学品重点企业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培训班正式开班。此次培训班由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危化处主办,北京市安全生产工程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市安工院)承办。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危化处杜蓓蓓副处长、姚伟干事和市安工院常务副院长高建村等相关领导及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247200891605699535

 

开班仪式上,高建村常务副院长代表培训承办方致欢迎辞,对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祝贺并提出希望,他向学员详细介绍了市安院的基本情况及从事的业务范围,并对本次培训疫情防控做了重要强调。随后,市应急局杜蓓蓓副处长就举办本期培训班做了动员讲话。他要求,一是举办危险化学品重点企业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培训是提高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重要性认识的迫切需要二是举办危险化学品重点企业安全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培训是打牢和固化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管理基础的迫切需求;三是举办危险化学品重点企业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培训是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的迫切需要。

培训活动计划从1221日开始至23日结束,共计3天。为进一步提升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管理负责人能力素质,结合北京市危险化学品重点企业实际情况,主办方和承办方精心编排了相关课程培训采取全脱产线下培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强化企业安全管理人员遵法守法意识,提高危险化学品专业素质,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