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

北京市安工院检验检测资质取得重要突破

 

北京市安工院验检测资质取得重要突破

 

2021年对于北京市安工院检测部是收获的一年,也是奋斗的一年,这一年安工院实验室资质获得了重要突破,至2022年1月14日先后取得了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CMA实验室计量认证资质和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颁发的CNAS检验机构的认可证书以及CNAS实验室认可证书。资质的取得,表明市安工院检验检测实验室化学品物理危险性检验检测和危险货物鉴定方面具有出具第三方检验检测报告的能力。实验室将继续秉持“质量第一 科学公正 准确高效 追求完美”的质量方针,为社会和企业提供完善的服务。

检验机构证书CNAS

微信图片_20220119153128

CMA

自从2015年开展检验检测工作以来,市安工院提出了更高奋斗目标, 2020年8月安工院决定原有工作基础上开展CMA资质扩项认证和CNAS资质认可建设工作在焦向东校长的支持下、在高建村院长的统一指挥下,检测部任绍梅主任带领相关教师克服新冠疫情的影响,不影响日常工作情况下,加班加点甚至牺牲节假日,开展完善实验室质量体系,准备模拟报告,进行大量的能力验证、测量审核、实验室比对等工作,不断同行业的实验室交流学习,多次完善CNAS系统给出的补正意见,实验室人员在不断的完善中逐渐成长。2021年2月底前提交了相关评审申请。

2021年9月4-5日,迎来了CNAS评审组对实验室的现场评审;2021年9月30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和检验机构资质认定评审中心评审组对实验室进行了CMA计量认证实验室现场评审;2021年10月16-17日CNAS评审组对检验机构现场评审。个多月的时间,三次现场评审,学校又刚刚开学,疫情防控任务艰巨所有准备、迎评、现场评审和整改工作对安工院及检测部是极大的考验。过程艰辛,结果圆满,评审期间各位评审专家都给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对实验室在项目建设及能力达标方面给予了充分认可,现场评审顺利通过。

2021年11月17日安工院收到了CMA计量认证复评及扩项资质证书;2021年12月23日收到了CNAS检验机构认可资质证书;2022年1月14日收到了CNAS实验室认可资质证书。

危险化学品和危险货物CNAS实验室及检验机构国内相关机构较少,专业性强,国内机构多位于沿海城市,多服务于航空运输、航海运输、水上运输、安全生产等行业领域安工院将是北京市唯一一家由高校发起的危险化学品领域的检验检测机构市安工院已经加大业务宣传,积极拓展北京市及京津冀地区的服务范围,逐步扩大北京市安工院及检验检测机构的影响,力争京津冀地区危险货物运输、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危险废物管理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