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

北京市安全生产工程技术研究院顺利通过CMA实验室计量认证资质现场评审

 

北京市安全生产工程技术研究院顺利通过CMA实验室计量认证资质现场评审

 

2021年9月30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和检验机构资质认定评审中心的评审组对安工院实验室进行了CMA计量认证实验室现场评审。市安工院常务副院长高建村教授进行了工作汇报,安工院书记任毅、检测部主任任绍梅和全体检测人员全程参加了评审。

评审组专家通过体系文件检查、全项目现场试验考核、授权签字人考核等方式,对所申请的22个新增和扩充的项目参数进行逐一核查。经过耐心细致、专业严谨的评审,专家组认为市安工院在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人员及设备资源配置、实验人员能力等方面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的规定并能有效运行,基本符合资质认证的条件,希望市安工院继续优化完善管理体系,加强人员建设,争取早日正式获批CMA实验室计量认证复评资质。

IMG_20210930_083739   

          

                                                                                

IMG_20210930_094915

 

获得CMA实验室计量认证复评资质,表明实验室具备了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向社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的数据和结果实验室的基本条件和能力经过本次复评与扩项,实验室在危险化学品、危险货物、爆炸性粉尘的检测领域增加了认证项目,进一步增强了安工院实验室市场竞争力,将极大的促进市安工院对政府、社会、企业等各界的服务。

至此,市安工院在学校和安工院的大力支持下,历时一年多的时间,建设完成了北京市危险化学品领域具有CNAS实验室认可和CMA资质认证的实验室,这将进一步提高安工院在北京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领域的服务能力和服务范围,极大的促进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

(撰稿:任绍梅   图片:李玉静    审核:高建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