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北京市安工院顺利通过北京市安全生产联合会对北京市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工作考核

北京市安工院顺利通过北京市安全生产联合会

对北京市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工作考核

 

20171130日,北京市安全生产工程技术研究研究(以下简称市安工院)在综合实验楼616办公室接待了来自北京市监督管理局和北京市安全生产联合会的考核人员。考核会议由北京市监督管理局监管一处副处长任社山担任现场考核组长、北京市安全生产联合会安洋和白军刚担任现场考核员,旨在对我院过去两年内承担北京市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工作进行现场考核。市安工院常务副院长高建村、副院长李阳、系主任吕鹏飞、张继信、孙谞五位老师参加本次会议。

考核会上,任社山副处长首先代表市安监局就北京市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单位工作总体情况作了简要通报,他指出北京市安全生产联合会此次对各标准化评审单位考核工作旨在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北京市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促进标准化工作提质增效,并强调了此项工作对北京市安全生产的重大意义。随后,任社山副处长安排了此次考核工作的主要内容和工作流程。

市安监局监管一处任社山副处长讲话

会议中,高建村常务副院长首先向考核组对我院工作考核和指导表示欢迎,介绍了市安工院的基本情况;同时对市安工院作为技术服务单位服务情况做了整体汇报:

北京市安工院自20156月创办以来,致力于安全生产领域的科学研究、工程服务、技术咨询、培训教育和学术交流等安全科研和技术服务工作,截止目前,作为标准化评审单位已完成大兴区西红门镇8家规模以上企业的标准化评审工作;完成大兴区多个镇共计200余家中小型企业的安全生产标准化(三级)达标创建咨询工作;完成京南地区、门头沟区共计58家工业企业隐患排查,指导建立健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责任机制,完成统计分析报告及对策建议。

微信图片_20171204102803

之后,张继信老师作为标准化评审工作主要负责人对市安工院近几年承担的评审工作做了细致、系统地讲述,并提供了基本办公条件、专职工作人员以及健全的内部管理制度和完善的评审工作组织流程等证明;阐述了评审工作收费情况、工作质量与评审后回访、信息报送事宜;同时汇报了市安工院在北京市地区开展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具体情况。

最后,考核组对我院提供的证明材料逐一进行核查,并考核打分,记录形成《安全生产标准化现场考核评分表》,并在会上通报了考核结果:考核组给出了一致好评,认为市安工院完成工作细致、能够按照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流程组织开展评审工作,顺利通过北京市安全生产联合会的工作考核。最后,考核组建议市安工院在加强自身专业技术能力的基础上,做好北京市安全工程专业自学考试助学工作,为北京市安全生产工作添砖加瓦,做实、做好人才兴安、科技兴安。

此次现场考核的顺利通过,为协助安监部门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为企业提供针对性的治理建议和对策提升了技术服务质量;为下一步迎接北京市安全社区评审咨询工作,提升市安工院规范化管理、技术服务水平,确保工作质量和服务标准指明了方向;为北京市安全生产工作,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做出更大贡献,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