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市安工院参与生产安全应急处置评估及相关工作研讨会

市安工院参与生产安全应急处置

评估及相关工作研讨会

 

1228日上午,北京市安监局应急处在市安工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评估及相关工作的研讨会。应急处李怀冰处长、郑爱东调研员;市安工院高建村副院长、赵玉明副教授、栾婷婷老师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主要围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评估工作明年如何有效开展,以及京津冀应急联动建设试点方案的修改完善等工作展开。

首先,李怀冰处长介绍了明年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评估工作的具体想法,打算以1223日我市朝阳区发生的一起天然气泄漏爆炸事故为例,组织相关人员的座谈会,进一步梳理和规范应急处置评估工作的流程,并且希望安工院在应急处置评估工作的基础上,利用已评估的事故案例,开发相应的案例培训课程,对安监内部相关人员进行教育培训,真正的提升安监管理人员的应急处置水平。

然后,针对京津冀三地应急联动建设试点方案工作,赵玉明副教授做了简要汇报,应急处领导结合京津冀三地安全纲要和实际工作情况,对试点方案提出了改进意见,希望能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已制定的试点方案。

最后,应急处与市安工院的专家,就完善我市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评估办法和京津冀三地应急联动试点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厘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研究方向。为应急处与市安工院的进一步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