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市安工院承担两项市政府重点工作

市安工院承担两项市政府重点工作

 

近期从市安全监管局获悉,北京市安全生产工程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市安工院”)承担的“北京市五环内危险化学品使用‘正面清单’编制”项目和“北京市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地方标准”两项项目被列为2017年市政府重点工作。

市安全监管局要求我院依据项目完成目标制定推进计划,严格时间截点高标准完成工作。市局对上述工作高度重视,相关处室将持续跟踪项目进展情况。

“北京市五环内危险化学品使用‘正面清单’编制”项目的开展旨在制定并发布允许规模化使用的危险化学品目录,推动本市五环路内危险化学品使用企业的疏解。经过前期调查研究汇总,目前已完成《五环路内允许使用的危险化学品目录公告》的起草,后续工作将有序推进。

“北京市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地方标准”项目将从基础收集和研究相关标准、文件和资料入手,积极开展各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调研,征求各院校在安全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最终形成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目前此项工作已启动。

市安工院承担两项2017年市政府重点工作,体现出市安全监管局对我院技术服务能力的高度肯定和认可。我院将充分发挥安全相关工程技术领域的人才和学科优势,积极组织人员,重点督导落实,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为北京市安全生产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