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市安工院承担的“科研院校危险化学品使用风险评估”项目通过专家组的结题验收评审

 

市安工院承担的“科研院校危险化学品使用风险评估”

项目通过专家组结题验收评审

 

20161116日上午,由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监管三处组织的“科研院校危险化学品使用风险评估”项目结题验收评审会顺利召开。参加项目结题评审的专家有北京化学工业协会高级工程师付林、北京化工大学资产处副处长高惠玲、清华大学资产处副处长江永亨、首都医科大学资产处处长吴兵、中国人民警察学院副教授唐凯。评审会由市安监局监管三处副处长闵军主持,付林担任评审小组组长。项目组成员市安工院常务副院长高建村、副院长李阳、检测部主任任绍梅、博士后杨凯参加了汇报。

项目组组长高建村教授汇报了项目的结题报告,从项目的基本情况、在京高校危险化学品的使用调查、科研院校危险化学品使用风险评估的结论、建议及成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项目的汇报。

会上,各位专家认真听取了市安工院的汇报,详细审查了送审材料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采用的工作技术路线合理,工作方法得当,成果完备,符合验收审查要求。该项目针对北京市科研院校危险化学品使用风险评估在国内尚属首次,成果丰富,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创新性,对下一步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项目完成了合同规定的任务,技术指标达到预定目标,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北京市安全生产工程技术研究院

2016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