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安工院教师参加北京市涉爆粉尘企业事故隐患治理工作研讨会

安工院教师参加北京市涉爆粉尘企业

事故隐患治理工作研讨会

 

2016616日,北京市安监局组织召开了北京市涉爆粉尘企业事故隐患治理工作研讨会,市安监局李东洲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监管一处负责同志及首钢国际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中国中轻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昆仑工程公司等相关设计单位技术专家参加了研讨,我校安全生产工程技术研究院庞磊副院长、安全工程系主任吕鹏飞参会并做汇报。

研讨会上,庞磊副院长介绍了北京市涉爆粉尘企业安全隐患治理技术指导书的编写情况,就编写过程中遇到的疑点和难点,以及专项治理的关键问题征求了与参会专家的意见,并与专家进行了讨论。市安监局李东洲副局长强调,北京市涉爆粉尘企业专项整治需进一步强化专家队伍,尽快启动现场调研,积累第一手资料,在专项整治中聚焦重点问题和典型企业。

      

安工院从今年年初承担北京市涉爆粉尘企业安全隐患治理技术指导书的编写工作,经过多次专家论证和咨询,该技术指导书已初步成稿。下一步,安工院按照指导书技术要求,将积极配合安监局开展涉爆粉尘企业现场调研,有序推进涉爆粉尘企业安全隐患专项整治。

 

安全生产工程技术研究院

2016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