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安工院高建村常务副院长赴清华大学做实验室安全交流

安工院高建村常务副院长

赴清华大学做实验室安全交流

 

2016623日上午,安全生产工程技术研究院高建村常务副院长赴清华大学为清华大学师生作“高校实验室安全现状调研评估思考”交流报告。

在报告中,高建村教授结合近年发生的几起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介绍了当前我国高校实验室面临的安全现状;梳理了政府主管部门对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思路调整和政策变化;介绍了国外高校实验室在安全管理方面的管理体系及成熟经验;最后就北京市安监局启动的“在京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风险评估”项目运转流程做了相关讲解。报告受到了清华师生的一致好评,报告结束后,部分师生与高建村教授就高校实验室的安全技术和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比较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通过这次报告,让清华大学师生对我国高校实验室面临的安全现状有了更充分的认识,同时也对“在京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风险评估”项目有了更详细地了解,为该项目下一步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安全生产工程技术研究院

2016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