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安工院教师参加2016年度北京市地方标准制修订培训班

安工院教师参加2016年度北京市

地方标准制修订培训班

 

2016630日,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召开“2016年度北京市地方标准制修订培训班”,我校安全工程研究院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北京市质监局标准化处李永华处长详细解读了《北京市地方标准管理办法》,内容涉及制定地方标准的原则、地方标准制修订程序及要求、标准实施及后续工作、地方标准管理信息系统使用等方面。北京市标准化研究院综合管理部谢翔燕处长针对地方标准文本、标准编制说明、意见汇总处理表、标准简要说明等地方标准审查中常见的问题向参会人员做了培训。

  IMG_20160630_093631  

 2016年安全工程研究院负责北京市地方标准《安全生产等级评定技术规范》第34部分“小规模单位”和第35部分“医药制造业”的编制工作,通过参加本次培训班,我院相关标准编制人员熟悉了地方标准编制流程,掌握了标准编制过程中常见问题的处理方法和编制技巧,为顺利完成地方标准编制任务奠定了基础。

 

安全生产工程技术研究院

20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