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风险评估专家组前往北京服装学院进行现场评审

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风险评估专家组

前往北京服装学院进行现场评审

 

由北京市安全生产工程技术研究院承担的“在京高校科研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使用风险评估”项目专家组于201699日下午,前往北京服装学院进行实验室危险化学品风险现场评估。

北京服装学院教务处、保卫处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相关领导参加了评审。北京服装学院涉及危险化学品的实验室主要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主要由教务处实践教学科负责,学校安全保卫处负责消防及实验室安全的监督、检查工作。材料学院副院长王建明教授首先介绍了材料学院实验室总体情况和危险化学品的管理现状,并向评审专家组提供了北京服装学院相关的安全管理制度、学院与各级实验室、教师及管理人员签订的安全责任书,学生进入实验室前的安全知识考试试卷等现场考评材料。

DSC03142

专家组首先对北京服装学院的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相关制度、规定和执行情况的支撑材料进行了查看和询问。评估组组长高建村教授对北京服装学院非常重视此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风险评估工作表示感谢。

随后,专家组现场检查了材料学院涉及危险化学品的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及试剂周转库房,并查看了艺术设计学院的涉及液化石油气使用的实验室,对相关人员进行了问卷调查。检查后,专家组进行了检查情况反馈。 

 

北京市安全生产工程技术研究院

2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