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实验室危险化学品风险评估专家组前往北京印刷学院现场评审

实验室危险化学品风险评估专家组前往

北京印刷学院现场评审

 

由北京市安全生产工程技术研究院承担的“在京高校科研实验室危险化学品风险评估”项目专家组于201696日下午,前往北京印刷学院进行实验室危险化学品风险现场评估,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监管三处主任科员杜蓓蓓和专家组一同进行了评估。

北京印刷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处)邵海翁副处长首先介绍了北京印刷学院实验室管理的基本情况,北京印刷学院自2014年为了加强实验室的安全管理,专门成立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处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合署办公,协同安全保卫处、科技处、教务处等,负责实验室日常的安全管理、安全检查、实验室的设备维修等,并建立了一系列安全管理制度,使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有专门的部门负责。邵海翁副处长着重介绍了积极准备市安监局和市教委联合开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评估工作,对前期准备、自查自评和迎评资料等进行了比较全面的汇报。

  

随后专家分别走访了基础化学实验室、绿色印刷检测实验室、印刷包装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和印刷电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在危险化学品的安全使用、储存、废弃物收集、安全管理等方面的问题。

  

    

检查后,专家组与北京印刷学院对检查评估所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意见反馈。

 

安全生产工程技术研究院

20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