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我校教育基金会、校友会赴北京大学调研学习

我校教育基金会校友会赴北京大学调研学习

正值最美四月天,北大燕园春意盎然,48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对外合作联络处处长、校友会办公室主任何晓红带赴北京大学基金会、校友会调研学习。北京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向英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勇在基金会会议室接待了我校一行。

勇副秘书长首先介绍了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发展历程和运行情况,近年来,教育基金会围绕“服务北大战略、坚持科学发展,加快推进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步伐”的总体目标不断努力,通过设立学生奖助学金、教师奖励基金、讲席教授基金、学术科研资助基金、基础设施建设基金等,为北大师生创造了相宜的教学科研环境为学校发展的各个领域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亚洲事务部部长戴甚项目管理部部长禹洁两位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基金会项目设立、管理、运行等方面的情况,为迎合学校不同发展阶段的需求,基金会不断探索创新,设立不同的项目支持学校发展进步,同时随着政策制度对基金会规范性有效性的要求不断提高,北大教育基金会在整体项目管理和系统化、规范化水平在不断提升

张向英副主任介绍了北京大学校友会的发展和校友工作的开展情况,校友会践行“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宗旨,努力加强与校友的联系,竭诚为校友事业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成为校友与母校紧密联系的纽带和桥梁。校友工作办公室行政部部长黄赟老师分享了校友工作中的经验和心得。

何晓红常委介绍了我校教育基金会和校友会工作情况他表示,此次北京大学调研让我们受益匪浅,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是我国成立最早、运行最完善、发展最迅速的大学基金会之一,北京大学校友会追溯历史悠久、发展迅速又充满活力,两个团队锐意进取、团结协作的精神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要努力学习和借鉴北大的工作经验和组织文化不断优化组织体制和运行机制,提升综合能力,致力于北石化教育基金会和校友会的发展,更好为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