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八六级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并认捐树木

 

 

走过30年,我们再相聚

----八六级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并认捐树木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10月19日,我校1986级60余名校友齐聚母校,参加毕业30周年联谊活动。学校党委常委、校友会会长何晓红,对外合作联络处处长兼校友会办公室主任张宏雷,机械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导班子和10名时任教师参加了相关活动。

首先,召开了以“心系母校,筑梦未来”为主题的校友座谈会。校友们纷纷表示,33年前我们带着梦想来到燕山脚下,来到了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的前身北京石油化工专科学校求学,30年前我们收获满满、放飞梦想,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30年后的今天我们重回北石化相聚,喜悦的心情洋溢在每一位同学的脸上。

时任班主任鲍浪教师、赵增慧老师和赵盛伟老师分别代表三个专业的与会老师发言,他们在和大家一起回顾了当年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的同时,也对广大校友们提出来殷切的希望和祝福。化工专业马春兰同学、机械专业刘燕敦同学和高分子专业段雪梅同学代表与会同学发言,在一起分享了学生时代的美好记忆,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工作情况,同时感叹学校的发展与变化,希望以后与母校加强联系与合作,愿意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为各位老师和学校送上了衷心的祝福。

下午,同学们又分别到化学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进行了交流、座谈、参观。三个学院的领导向校友们介绍了各自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和成就,向广大校友发出诚挚的邀请,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同时希望校友们多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希望校友企业多与学校合作,为师弟师妹们提供更多的机会。

“百年树木,十年育人”,校友们为了表达对母校的培育之恩,60名校友共同认捐了学校主楼西北侧的两棵白蜡树。校友们和老师齐聚“和园”,举行了树木认捐仪式。学校党委常委、校友会会长何晓红致辞,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的创意捐赠表示衷心感谢,他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表示今天的树木认捐拉开母校爱心捐赠史上的新篇章!希望校友们能常回家看看,和母校一起努力把学校建设成国内一流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校友韩继庆同学代表全体86级学生发言,表示我们以此次捐赠为契机,永远心系母校、筑梦未来,希望我们的学校越办越好,这两颗白蜡树一样茁壮成长。随后共同为认捐树木揭牌并合影留念。

期间,校友们一起参观了学校史馆,共同回顾了学校41年的发展历程。校友们触景感怀,追忆往事,由衷地赞叹母校的发展和所取得的成绩。

 

H:\毕业30年聚会照片\DSC_9938.JPG

合影留念

H:\毕业30年聚会照片\DSC_9983.JPG

认养捐赠树木仪式

H:\毕业30年聚会照片\3N7A4208.JPG

师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