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地设施 - 燕山基地

燕山基地

燕山实习基地是北京市校外人才培养基地,是学校实施教育部 “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重要平台,学校与北京燕山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密切合作,校企双方针对真实生产过程中的实习“只能看不能动”的难题,按照“虚实结合、相互补充、能实不虚”的原则,相继建成了石油化工生产过程仿真实验实习车间、综合性安全生产实验培训车间、大型机组实验实习室、仿真变电站实验实习室等七个实验实习车间。燕山基地被评为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建设单位,基地的仿真实验实习车间被评为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燕山实习基地进行工程实践训练的本校学生达1300余人,受益专业达16个。基地还为中国石油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等全国20多所高校提供实践教学平台,年接待外校学生3700余人。

校企共建大学生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成果分别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两项,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

学院负责的燕山实习基地的教学设施、生活设施可以为校内外师生到基地学习、实践、工作提供保障。燕山基地占地面积约23000m2,建筑面积约10000m2。校区有教室、机房,校区可以同时为600多名师生提供食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