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空间

信息综合

首页» 资讯空间» 信息综合

2023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大会暨2022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学技术奖与专利奖颁奖大会隆重召开

发文时间:2023-03-17 撰稿人:

2023年315日,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在山东泰安宝盛大酒店隆重召开2023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大会2022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学技术奖与专利奖颁奖大会中国科学院高利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吴小林校长、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李松泉总地质师、西南石油大学张烈辉校长、青岛科技大学李少远副校长等出席会议。

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赵国新教授团队一行5人参加大会,刘昱副院长作为获奖代表上台领奖。团队教师听取了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会长陈明海所作的2023年度协会主要工作部署报告,聆听了高利院士所作的《能源转型科学之道与钻采技术创新》、李松泉总地质师所作的《长庆智能油气田实践及成效》等一批石油和化学工业数字转型智能化发展行业报告,并与会场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我校石油和化工行业工艺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工程实验室的团队研究成果“流程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关键技术及应用”,我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荣获技术发明一等奖,团队青年骨干教师李晶、李振轩、张立立分别排名第二、四、五位。

此次获奖,是石油和化工行业工艺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工程实验室2021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发明协会发明创业奖·创新奖二等奖后,在工控安全领域持续深耕获得的又一重要奖项,实验室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国科奖社证字第0109号)设立的面向全国范围的行业性科学技术奖项,是为充分调动石油和化工企事业单位、科技团队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表彰和鼓励在科技创新、促进行业科技进步和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发展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而设立的,由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承办,每年度评审授奖一次。该奖是我国石油和化工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少数几个享省部级待遇的科技奖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