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空间

信息综合

首页» 资讯空间» 信息综合

首届中韩国际土壤修复技术交流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文时间:2019-07-09 撰稿人:

 

       近日,由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主办的首届中韩国际土壤修复技术交流研讨会在综合实验楼报告厅举行,校长蒋毅坚教授、科学技术处处长暨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陈家庆教授、环境工程系多数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的背景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今年5月20日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会议的目的旨在搭建一个高端专题技术交流平台,促进土壤修复技术领域专家学者、工程技术和管理人员之间的交流合作,展示中韩两国在场地土壤污染形成机制、监测预警、风险管控、治理修复等技术、材料和装备方面的创新研发成果与典型工程示范应用。

参会嘉宾合影

       本次会议与会嘉宾100余人,来自国内外近40家单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公司企业。除了北京市政府环保系统的代表之外,产学研各界都在有限的信息渠道范围内给予了高度关注。与会的科研院所包括:韩国蔚山国家科学与技术研究院(UNIST)、国家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中石油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安全环保工程技术研究院、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中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等单位;与会的公司企业有韩国SGR技术公司、北京建工环境修复股份有限公司、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环科本(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等;此外还有韩国蔚山大学、韩国首尔大学、中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北京化工大学等国内外行业知名高校。

       北京市大兴区环境环保局领导作为政府代表在开幕式上发言,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校长蒋毅坚教授代表学校致辞。蒋毅坚校长对与会嘉宾在初秋时节莅临学校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环境工程专业的建设发展情况和业已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希望通过政产学研各方的密切协作,积极为“青山绿水”建设添砖加瓦;希望本校相关教师能够通过交流合作,更多地走向企业、更好地服务社会。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校长蒋毅坚教授致欢迎辞

       在学术交流环节,共有13位嘉宾代表各自单位分别做了基础研究、案例分析等方面的精彩报告,并与参会人员之间进行了坦诚质疑和交流沟通。各位专家学者、管理者和企业人士各抒己见相互探讨、解疑答惑,给本次研讨会赋予了浓厚的科技内涵。

 

韩国蔚山国家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李昌河教授、韩国蔚山大学金秀弘教授进行学术报告

 

污染场地安全修复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郭丽莉高级工程师、中南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薛生国教授进行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正值我校推进转型发展战略的新时期,在各界领导和各界专家的热情关心和鼎力支持下,技术交流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举办汇集政产学研各方的专题学术交流活动,扩大了学校尤其是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的社会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通过学习了解新的技术动态和发展思路,为我校教师参与土壤污染修复技术相关研究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和引领作用。

 

(图文:环境工程系桑义敏)